close

 

老外們的習俗是要進入到十二月才能將聖誕樹拿出來裝飾的美美的,最後還要掛上一閃一閃的聖誕小燈泡,整個裝飾才告完成。




傳了幾次後,小英叫我不要再傳給他看啦,若 是需要找人討論,可以傳給我婆婆看,原因是因為新郎不能在婚禮前看

到新娘的禮服不然後招來不幸,但,我說:可我是中國人,所以沒關係吧?我們在台灣都是新
人一起去試婚紗的耶。

小英說媽這樣說我們還是乖乖聽話吧。所以原本選定的禮服只好再重挑,誰叫我雞婆傳給小英看過呢?所以之後有關婚

禮大小事,我都直接問
婆婆,這樣才不會出錯。

 

除此之外,新娘當天要準備
Something Blue –
藍色的東西
Something Old –  
舊的東西
Something New- 
新的東西
Something Borrow –
借來的東西

那麼還有一項就是,除了到時候要拋捧花之外,還要拋一樣東西,就是類似吊帶的東西,我不太確定正確名稱是什麼,就是一種類似蕾絲鬆緊帶的東西,繫在大腿上的,到時候要拋給男士們接,這也挺公平,女生就接捧花,男生接吊帶,人人都有獎,哈哈。

除了這些之外,還有新年的月曆不能在一月一號前拿出來用,不然也是不吉利。算一算,規矩也是挺多的。

照片中的姥姥是小英的外婆,她叫桃樂絲,已經九十一歲,小英之所以叫Tim是為了要紀念小英的外公Tom,因為在小英出生那年,外公剛好往生,而甫出生的幼兒Tim為全家帶來希望並成功轉移Tom去世的悲傷,所以小英對姥姥(英國人稱姥姥為Nanna)來說,是意義非凡的,每次我們去探望Nanna,她都會塞10英磅給小英當零用錢,只有小英才有ㄛ,雖然小英已經長大成人,也自己賺錢啦,但是Nanna還是會給小英零用錢。

桃樂絲雖然年屆九十一歲高齡,但還是堅持獨居,自Tom過世後,她就一個人獨居,通常在英國的老人年紀大了都會去住Nursing Home,也就是所謂的老人之家,但是她還是要一個人住,金牛座的她很霹靂吧?

小英媽黛安每天晚上會送晚餐給Nanna,平時早午餐,桃樂絲自行料理,小英媽顧用專人定期來幫Nanna洗澡,原因是幫自己老媽洗澡,感覺實在很怪,或許幫別人洗不會有這一層的心理負擔。我十分能夠了解黛安的感覺,因為在我開刀後住院期間,體力不是那麼好時,媽都會幫我洗澡,那種感覺真的很奇怪,感覺我好像回到幼兒期間。

Nanna
有時會過來黛安家晚餐,公公Gordon負責接送的任務,Nanna很喜歡吃糖,這一天Nanna吃了一塊巧克力餅乾,之後我又拿了一塊給她,公公Gordon隨後進了餐廳,看到Nanna又在吃餅乾就問:你又吃另一個餅干嗎?
Nanna
說:不,是同一個。
Gordon
說:喔,是第二個吧?
Nanna
說:不,是同一個。
在說這話的同時,Nanna臉上有很翹皮的表情。真是太可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and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