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英國結婚登記旅程早在今年七月八月就擬定好,而在九月就開了機票,因為是早起鳥1機票,所以早早就要開票,而行程也訂好回程一月四日在香港停一晚,停留香港的目的是拜訪我的英法混血友人─菲利浦,菲是某大國際資訊公司總裁級的人物,他經常在空中飛來飛去,到全球各地去巡視分公司的營業狀況及演講,菲常戲稱自己是流浪漢─HOMELESS,沒有家的人,他笑稱自己是住五星級飯店與搭頭等艙的流浪漢,因為大部份的時間他都不在家。

或許你覺得這是個人人稱羨的工作,但我看來,十分可悲,不過這是菲的選擇,我也不能說上什麼,只是偶爾提醒他,人生還有比工作重要的事。

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菲利浦沒有固定的女友,說得也是,問世上有哪個女人願意忍受這樣的關係?男人老是不在身邊或者是跟著他全球跑透透?

前幾個月,菲利浦在MSN上跟我傾訴他非常不快樂,問清楚了原因才知道,原來他喜歡的女孩要他不要主動打電話給她,若有需要連絡傳簡訊即可,當時的想法是,這女人八成有她男人在身邊所以不方便接電話,我細問菲利浦,您老兄該不會是第三者吧?菲利浦信誓旦旦的說著他絕對是NUMBER ONE,該女沒有其他人選或競爭者。那我就覺得奇怪了,既然沒有第三者,兩人情投意合又有啥好吵的,待菲利浦傳來他兩的簡訊給我,我才明瞭這兩人的問題出在哪裡,男的不懂中文,但是努力學中文中,女的不懂英文,只用中文與菲利浦溝通,兩人互相簡訊再透過翻譯網站翻譯內容。歐買尬,真是好辛苦。而翻譯網站,諸君用過翻譯軟體的也知道,有時候譯文與原意相差十萬八千里,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兩人有誤會,女的心情不佳不想接電話,想要了結這段關係。男的心急如焚只差點沒拿出玫瑰一瓣一瓣的拔著數問著:我該打電話給她嗎?我不該打電話給她嗎?

菲利浦傳來哭喪的臉問著我:我該打電話給她嗎?待我看了數封簡訊與MSN對話後,我對菲利浦說,我想你們當中的誤會在於言語的翻譯錯誤,我用自己手機編寫了中文簡訊解釋一切再傳給菲利浦讓他傳給那個女孩,之後兩人誤會冰釋而菲利浦也逐開笑顏,高興的告訴我說那女孩回了簡訊說道,我最愛你了。

就這樣,菲利浦邀請我回程經港時一定要小停一下,與他們一起外出用餐,並充當翻譯,他有好多話要對這位他熱戀的女孩說,這幾個月中,我還數度幫菲翻譯了幾首他寫的小詩,說實在,英文詩翻譯成了中文詩,不知怎麼搞的就沒有那麼給他詩情畫意了。

因為顧及到女友可能是長住在菲利浦家,即便我這位友人過境也不方便去叨擾兩人小世界,於是我選擇自己先行訂好飯店,又適逢聖誕新年期間,香港房價實在不便宜,那也沒辦法,月下老人還真不好當,還要自掏腰包訂飯店呢。
這幾天,眼看啟程去香港的時間逼近,又在MSN上與菲利浦連絡並且告知他我的班機時間,順便問了一句,你與她還好嗎?想不到得到的回答竟是,歐~
This is long story
many problems結果,結果,兩人還是分手了。

這下我有點不知道,這趟香港旅程的意義何在了,不過見見老朋友還是雅事一件。沒得抱怨。我就來個香港瘋狂Shopping之旅吧。

註1: 早起鳥- Early bird 航空公司常有這種提早開票的促銷,價格十分便宜,相對的若是改行程改日期的罰金也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and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