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 27日,這天是我與小英登記結婚日子,也就是說,從這一天起,我就是正式的司墨利太太了。本來20076月就要在台灣先公證結婚,在用證書去申請英國的配偶簽證,然後在搬到英國定居。很突然的,在二月底開始發病接腫而至的開刀、化療、開刀、化療、肝治療等等,讓我們不得不將一切都延後,經過了九個月後,我的身體好一些,所以趕緊前來英國辦結婚登記,以便後續辦理配偶簽證,好讓我能以配偶的身份入籍,這樣也才能以配偶身份享用英國健保資源,以現階段來說,不管在哪一國,健保已經是與我無法分離的事項之一了。
 

這一天早上醒來,小英沒有在我身邊,按照這邊的習俗,新郎是不該在婚禮前一晚跟新娘過夜,也不能在婚禮當天於新娘步入禮堂前見到新娘,不然不吉利,所以前一晚小英就到他爹家過夜,而我獨自留在婆婆家過夜。

沒有小英的這晚,我睡得格外香甜,沒有人跟我搶被子,也沒人在旁邊翻來翻去,感覺還真是棒。之前算命師說:妳沒有外銷的命。現在看來,只有老天能決定我能不能外銷吧?算命師沒算到,我不但外銷,還銷到這樣遠的英國。就連我自己也沒算到,雖然小時候曾聽說,筷子拿得遠會嫁得遠,讓從小就想逃離家的我,篤信著這個迷信,總是拿著筷子最尾端吃飯,而如今我真的離家很遠,但是生病後的我,已經不想離家太遠,而現在似乎沒有太多選擇了。

婚禮訂在下午三點,讓大家都有充分時間準備,小姑海倫於十一點半抵達婆婆家,她來幫我打理指甲,海倫很專業的幫我塗上正紅色的指甲油,咱們中國人結婚當然要紅色,這樣才喜氣,這一天我選擇穿紅旗袍,等夏天在英國舉辦的正式婚禮才穿白紗,除了紅指甲紅旗袍外,我還穿紅內衣與塗上紅咚咚的口紅。我的打扮很東方。化好了妝,梳好了假髮,由公公戈登扮演我父親的角色,待大家都啟程出發後,我與公公等待約十分鐘後再出門,抵達了市政廳,下車前,必須確定新郎已經進入禮堂,不會與欲進入禮堂的新娘打照面。通完了電話,確定小英已經定位,我與公公步入市政廳與攝影師見面,由他先幫我拍些照片,之後與公證官見面,他再度詢問著我新郎的資料,以及我的個人資料,一切無誤後,公證官 向我說明著流程,接著我挽著公公的手,走向那扇門,進入公證禮堂,家人都在兩側,我與公公在音樂聲中緩緩前進,小英從遠方看著我,我感覺得到他眼淚快要噴出來,但我自已沒有那麼感動到快要哭,隨後由公證官帶領著我們唸誓言,唸完後,由伴郎遞上戒指,然後小英將戒指套在我左手無名指上,公證官宣佈我們從今後就是正式夫妻,然後親吻,接著在市政廳的公證結婚簿上簽上名,儀式就完成,坐在前排,小英90歲的外婆高興的祝福擁抱著我們,我看到90歲行動不便的她,眼中閃著淚光,外婆說著:楷,以後我也是你的Nanna(外婆,阿媽)了。
我不是很會在公共場所掉淚的人,但是此刻的確有幾滴眼淚在我眼中轉呀轉。
轉頭看一下小英,到是他眼淚流了一堆,再轉頭看看婆婆,她也是在流眼淚,看來小英的愛哭,絕對是遺傳自婆婆黛安。隨後攝影師幫大家拍照,團體照照完,攝影師建議我們到市政廳外頭拍照,於是我穿著我的紅色無袖旗袍在冷風中努力不發抖還保持專業微笑在拍照。隨後大家回到婆婆家,大家陸續獻上禮物與卡片,開香檳歡迎我成為這個家的一份子,之後大家驅車前往一個由莊園改裝的飯店用晚餐,莊園原本是某貴族的別墅,現在則改裝成飯店,看著一下大門前的招牌,是五星的耶,今晚除了大家在這用晚餐外,我與小英回留下來住一晚,呵,這是婆婆黛安與公公戈登的主意與禮物,讓我與小英有小小渡蜜月的感覺,晚餐前大家在等候廳聊天喝飲料,按照慣例海倫的未婚夫賽門又站在壁爐前取暖,賽門跟我一樣都是瘦不啦機怎麼吃都吃不肥的人,你也知道瘦子怕冷,所以每次到餐廳或是別人家,我跟賽門都搶著站在壁爐前取暖。隨後大家進入日光室用晚餐,環境佈置的很美,蠟燭、玫瑰花瓣,婆婆又感動的快要飆淚,這一天很特別,原因是原本不碰面的小英爸家與小英媽家,因為我罹癌的關係兩家重新建立起關係共同支援小英與我面對這個可怕的打擊,也因為這樣原本王不見王的婆婆黛安與另一個婆婆瑪莉能夠共處一室,和平愉快的聊著天,癌症真是個很奇妙的東西,它雖然奪走了一些屬於我的,但是卻給了我更多。小英的爸媽在他年紀很小時就離婚,兩人都各自再嫁娶,所以我有兩個公公,兩個婆婆,很多小姑與小叔。
算起來是四個家庭的組合,龐大吧,從小沒有得到很多家庭愛的我,這下突然多出很多家人。美好的晚餐後,大家又移到等候廳去用咖啡、茶。婆婆黛安建議婆婆瑪莉彈琴,於是瑪莉彈著琴,由好歌喉的瑪莉的媽媽Lil帶領大家唱聖歌。正值聖誕節期間,這個小小婚禮感覺很溫馨很特別。

待大家都回去後,我與小英返回房間中,房間很大,浴室也很大,每一面都有很漂亮的View,在此我就不多加敘述,請看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and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